机构设置

保卫处人武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直接领导下,在省教育厅、水利厅、公安厅的业务指导下,承担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保障学校财产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协助公安机关打击校内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职责。做好校园内的国家安全、保密、治安、消防、交通、治安综合治理、征兵户籍等方面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保卫处(人武部)现有保卫干部6名,收发室员工2名,校卫队员33名。

近年来,保卫处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为载体,强基础、抓规范、提水平、增实效,着力提升安全稳定治理能力,有体系地推进安全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扎实开展各项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学校也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治安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未发生火灾、爆炸等灾害事故和交通事故

在全体保卫战线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一直受到各级公安综治办及钱塘新区等政府部门的表彰和肯定先后荣获市公安局先进集体三次、杭州百家安全防范示范单位、杭州市经济开发区创建治安安全单位活动先进单位、被杭州经济开发区评选为“平安校园”、浙江省治安安全优胜单位、全市经济文化保卫工作先进集体、连续9年获得高保网信息报送奖项、杭州市“平安示范单位”、5A级“平安校园”、4A级“平安校园”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