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直接领导下,接受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和地方人民武装部的业务指导,是维护学校政治稳定、为教学和师生员工提供安全服务,以及对大学生进行日常安全教育、检查指导的职能部门。保卫处现有工作人员37名,其中外聘校卫11人,保安15人。今年以来,在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高水平、服务社会”的指导思想引领下,保卫处与各部门紧密配合,互相支持、沟通、理解、协调,全处上下齐心协力、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尽力提高服务质量。以“诚信、团结、勤奋、严谨、高效”的工作要求为指导,深入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为保障学校的稳定,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围绕学校颁布的《浙江水电专科学校2005年创建“平安校园”的实施意见》,制定和健全了各项具体措施和制度,修订了各种应急预案。

    自96年以来,我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一直受到省、市公安、综治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先后获得市公安局集体嘉奖二次、省级治安单位一次、市级综治先进单位二次、杭州市百家治安安全单位,年年被评为杭州市治安安全单位,一人获市公安局三等功、四人获市公安局个人嘉奖。学校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治安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未发生火灾、爆炸等灾害事故和交通事故,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发生率均在考核目标要求之内。已顺利通过上级综治和公安部门的验收,被评为“杭州市创建治安安全示范单位”。